close
這週三是汪汪又熟一歲的日子。之前大鼻子就問我要怎麼過,老實說今年一點慶生的感覺都沒有,大概還沒從老爸來訪的忙碌中釋放出來。邀請朋友來歡度生日當然是很有趣,可是準備工作也很煩人哩。我就決定平靜地跟大鼻子共度就好了,要是那天放晴,就簡單準備兩人份的烤肉吧~
誰知道上週五開始感冒,到了週六週日那兩天整個頭暈到不行。不但應允的約沒法去,預計週末趕的工也只進行了三分之一。我無奈的對大鼻子說,要是感冒好一點,生日那天還是得瘋狂趕工哩。好死不死,大鼻子姊姊週一打電話來,問週三那天可否幫媽媽搬家。既然我都得趕工了,大鼻子就答應去幫忙,不過他晚上回家時會去中國餐館買些好料的當作生日大餐,聊勝於無啦。

所以生日那天是這樣過的:凌晨跨十二點時,大鼻子唱生日快樂歌,我們吃了一小塊蛋糕,但是我竟然頭暈到忘記許願,殘念。接著大鼻子神神秘秘拿出其中一樣買給我的禮物。他說今年的禮物太難買了,完全沒有線索。也對,今年好像沒什麼一起出去瞎晃,所以我也沒啥機會向他暗示暗示。住到荷蘭後,對物質的慾望一直降低,真問我想要什麼,一時間還想不出來哩。

不過他還是買了好幾樣,而我也真的算是非常容易討好的人,不管什麼禮物都會讓我很高興啦。收到的第一份禮物是手提音響,其實好幾年前他就買了一台音響給我了。不過原本那台並不是手提的,裝好就不容易換位置。現在有了一台手提音響,在廚房研究新菜或在花園曬太陽時都可以聽音樂了。鄰居們,給我注意一點。你們要是太吵,我現在可以大聲放歌仔戲啦~哈哈

哦,其實他週二就先送我一束花了。那天他出去買禮物,我則是在家病奄奄的躺著。他回家看到我那個樣子,就先送那束花,希望我可以因此有點精神。

生日那天早上,我們再一起吃蛋糕,他繼續搬出其他禮物。他嬌羞的先給我兩份「無聊」的禮物,一個是首飾店的禮卷,一個則是我最愛逛的店的禮卷。送禮卷真的不是大鼻子的風格,可見他今年真的是毫無頭緒哩,哈。不過我覺得也不錯啊,這樣我可以挑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,多實用啊。

接下來是一個 USB 無線網卡。哈哈,這傢伙真賊。他有一個了,每次我要用舊筆電上網時都偷用他的,現在他買一個給我,就沒有機會偷用他的啦~

最後一份禮物好大,我是指體積啦。這個大概是我唯一曾經透露過想買的東西,也就是一台 Canon 的多功能事務機。本來我自己相中一台了,但我這人就是會拖,從四月拖到六月了還沒去買。現在我也不用買了,還有人幫我搬回家,真是省時、省力又省錢啊。

對我來說,禮物不用多也不用貴,心意決定一切。他心意很夠啊,所以我還是樂的上來炫耀一番囉。

快樂的禮物時間之後,大鼻子出發去幫媽媽搬家,我則是開始趕工,是不是非常有情趣哩,哈哈~

下午大概五點時,接到大鼻子電話。這傢伙竟然在搬家時弄傷自己的腳,聽他形容的樣子好像是骨折。我的媽啊。所以他沒辦法買好料的回家享用,我得自己去買。本來他二姊夫要送他回來,但後來不知道為啥,他還是自己搭火車回來,並要我牽自行車去車站等他。看到他下車走路的樣子,好像非常痛哩。他坐上自行車,用單腳踩地前進。這麼痛吃大餐也沒意義了,最後乾脆回家煮水餃讓他吃,我一樣吃我的蘋果。蘋果就是我的生日大餐啦~

所以本來生日那天晚上要吃大餐,沒吃到不打緊,我這壽星還要侍奉他哩。他一直跟我說對不起,這好像也不是他的錯嘛。那天美國太太的先生說要帶他去醫院,但人家一大早四點要起床工作,大鼻子不想太麻煩他,就乾脆待在家休息,我們還一起看了俄羅斯對瑞典那場精彩的足球賽。

晚上上床前,他跟我說,這應該會是我最奇怪的一次生日吧。不過我真的不是很在意,過生日是一天,不過生日也是一天嘛。現在只希望順利趕完工,想趕快把那台事務機裝起來,有新玩意不能用,對我這好奇雙子才是一大折磨呢~

PS. 至於大鼻子的腳,下一篇再說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