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天果然來考驗我。在上一篇<臉>的回應中,才在說我來荷蘭之後變俗辣,能不說話、能不惹事就盡量閉嘴,跟在台灣時的作風根本不符。語言能力不夠好能怎麼辦?會罵的荷蘭髒話變來變去就那幾句,拿出去跟人家對罵說不定還會被恥笑文法講錯。在這種心境下,被迫當俗辣也是不得已。不過我汪汪怎麼說還是雙頭蛇一隻,平常給人感覺溫和有禮,但被逼急了,屠荷刀還是會亮出來的。

昨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健身房運動,每次都大概運動一個半小時,全身流汗之後再結束,感覺真是舒服。結束時我們先坐在休息室,我就跟大鼻子說,我想先沖個澡再回家,他如果要回家再洗,就得等我一下。然後又一臉八卦,跟他說我注意到兩個小胖妹,來健身房不知道幹嘛,每種器材都做幾分鐘就放棄。大鼻子笑笑,說希望她們可以堅持下去啊!然後我們下樓各自進入男女更衣室,我一進去,真的人不能在別人背後八卦,那兩個小胖妹就在更衣室內,正在身上噴香水哩~

照例大家在更衣室內都會打個招呼,我也哈囉了一下。不過這兩個人,就是一副不甩我的樣子。沒關係,很多青少年都是這樣死人臉的,我也不以為意。只是我的櫃子在她們的附近,只好還是朝她們方向走去。脫衣服時,發現根本沒有地方暫放一下我的東西,因為她們兩個把一整條凳子都佔滿了,上面有她們的背包、毛巾、香水、乳液等等等。我看到一點空隙,於是輕輕推開其中一個背包,空出約三十公分的空間。說時遲那時快,一號胖妹忽然大聲吼,說那是她的包包耶!

(事後想,如果當時我先開口,問能不能撥出一點空間給我,狀況會不會改變?她們雖然死人臉,而且可能不耐煩,但我都開口了,也許她們還是會自動移開東西。其實,我進去時看到她們的死人臉,原本就打定主意最好什麼話都不要說,只想安靜沖澡然後離開。不過看到她們這麼討厭佔滿一場條凳子,內心說實在是有點鄙夷了,也許這是為甚麼,我最後沒開口但輕輕推開她的背包吧!)

這一號胖妹一聲大吼,我先是楞了一下。我抬頭看她,她的臉上充滿討厭的神情。這一看,我的火開始爬升,像六福村的大怒神,慢慢往上爬。最後在掉下去的瞬間蹦一句話出來:「靠腰,這凳子不是妳家的吧!」

(對,當時也沒多想,靠腰真的就是台語的靠腰,後面那一句才用荷文)

一號胖妹惡狠狠看著我,我也一樣回瞪她。現在尷尬了,我褲子都脫了,現在再穿上去,然後離開的話,不是顯得太沒種了。不行,這種有辱國格、洲格的事我幹不出來。於是我一邊瞪著她,一邊還是都脫光。看到我脫光,一號胖妹開始笑,臉上無盡的嘲弄,跟二號胖妹講啥我聽不懂,反正兩人看著我一直笑。雖然我來荷蘭後胖了十公斤,但總算胖的還均勻,拜託我還有腰身勒。而且這兩個胖妹,是真的很胖那種,我在她們旁邊像趙飛燕或孫燕姿好嗎?於是我自信一百微笑的說:「對,就是比你們好太多了。」

這句話大概真的刺到了,她們停住笑,一副很想揍我的樣子。這時忽然有其他人走進更衣室,我趁著這空檔把東西收好,櫃子鎖好,然後就去沖澡。沖完澡,媽的這兩人還在那裡。我把身體擦乾後,大手一掃,把她們的背包和毛巾都推到遠遠,原本撥出三十公分的空間,現在有一公尺長。有別人在,這兩個人馬上變俗辣,只敢看著我敢怒不敢言。我慢慢、優雅的穿上衣服。等其他人離開更衣室,我也整裝的差不多,還沒等她們開口哩,我上下打量她們,邊搖頭邊補上一句:「怎麼看,我真的比你們這兩個培根好多了。」

當然,在我飄出更衣室前,是可以聽到她們滿口髒話啦!但是,我真的一點也不在乎她們罵我啥了~

這兩個胖妹年紀滿輕的,估計約莫 12-15 歲。這麼小就這麼沒教養,人賤真的不分年齡啦!

我到大廳時,大鼻子一副不耐煩,說我沖個澡怎麼那麼久。我很無奈的說,莫名其妙跟人家槓上了。只好把狀況解釋給他聽,沒想到他讚譽有佳哩,還另外教了我其他罵人的話。其實我最不喜歡跟人家發生衝突,我的月亮星座在天秤耶,很愛好和平的。可是遇到這種狀況,我就是沒辦法忍下那口氣,不把她們酸死的話,回家我一定痛恨自己。唉~


懺悔:會去這樣酸胖胖的人,說實在是我最最最不願的。我很愛而且超疼我的哥哥很胖、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是大胖、我有一些認為自己很胖的朋友、我自己也變胖。我對胖胖的人非常有同理心的。可是這兩個胖妹,就算下次再槓上,我還是會形容她們是培根或三層肉,甚至開發新的罵法。我在罵完她們是培根時,內心很複雜的~總覺得也罵到自己的親朋好友。好複雜哦~~~為什麼有這種討厭的人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