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差不多在煮晚餐的時候,我們的新鄰居來按門鈴,問說晚上如果有空的話,她想邀請大鼻子和我去她家喝茶。老實說,我們等她的邀請很久了說,現在終於送上門來,哈哈。因此原本晚上我跟朋友有線上之約,只好跟朋友說聲抱歉,先赴鄰居的約。

為什麼等她的邀請很久了呢?大概在我們出發到台灣之前,有一次在路上遇見她,閒聊一陣之後大鼻子順勢提起,說想要改變我們兩房後院相連之間的設計。目前的狀況是,我們這邊是大鼻子十年前搭的籬笆,而她那邊則是一種會到處蔓延的植物 (我說不出那名字)。

說起這問題,大鼻子就很氣憤。當然不是氣新鄰居,因為不關她的事。十年前大鼻子要搭籬笆時,他按照標準程序申請,不但跟左右兩家溝通過,並請他們在同意書上簽名。左鄰這家當初是一對據說愛擺高姿態的老夫婦住著,他們同意了,也簽名了,結果事後反悔說他們不喜歡有籬笆隔著的感覺。但那時大鼻子都搭到一半了,怎麼可能因此停下來。

籬笆搭好了,這對老夫婦就想在籬笆前種植物遮住籬笆,而他們選的這種植物,是會到處攀爬的那種。那大鼻子看了,內心雖然不爽,但還是好聲好氣的請他們不要種的太靠近,隔一點空間以後好修剪。結果哩,他們還是故意種的很靠近,等大鼻子下班回家,已經來不及了。

之後好像就交惡沒有往來,而大鼻子的籬笆,經過這幾年,就那一面被那植物破壞的很難看,另一面跟右鄰相連的,就保持的很好。

後來那阿婆死了,兩年後那阿公娶了新老婆,並在今年二月還是三月時搬走。

本來大鼻子有抓到機會,跟這阿公討論移走這植物的事 (據說這阿公其實不壞,只是都聽老婆的),那時阿公也答應了。只是在他搬走那一陣,荷蘭下起五十年來的大雪,所以就這樣讓他溜走了。

後來,新鄰居佩夏搬來了。

那時在路上遇到佩夏,並跟她提起這問題時,她說她是滿喜歡綠色植物,不過她還是說我們可以討論,並就在那時提出請我們喝茶的邀約。

大鼻子對佩夏很有信心,他覺得她怎麼看就是那種好溝通可以理解的那種人。

之後我們就一直在等她來按門鈴,但是她好像不常在家。不過我們可以體諒,因為那次路上相遇,她有提到那陣子正在辦離婚,後來還忍不住哭了。你知道,經歷這,總是需要時間。既然我們的籬笆已經壞了,多壞一點也沒差了。

昨天她終於來按門鈴了,我們就很高興的赴約了。

她的家,布置上十分簡單,但是非常舒適。一個人來住是太大了,所以她養了兩隻好可愛的小貓。我們聊了很多,她也很關心我住在荷蘭適不適應等等。她的確是一位很有包容心,見識又廣的人。像我們家歐巴桑天天跑去她家院子曬太陽,她不但不以為意,還說那表示她院子風水好。總之,是個有見識又好溝通的人。

後來提到院子,其實我跟大鼻子也討論過,那不如不要籬笆了,我們也來種遮蔽性比較強的植物,這樣我們還是可以保有一點隱私,又是她喜歡的綠色植物。所以昨天這樣跟她提起時,她覺得也好。不過後來她問為何不能續用現在的植物呢?大鼻子用荷蘭文解釋,所以,我現在也不知道為何。

所以基本上,她算是同意了,只是我們需要再討論要種什麼植物比較好。她有姪子是專門做園藝的,而她也想在後院種一棵樹,所以可以順便問。而且當她聽到我說我想要種櫻桃樹時,也很熱心的說要幫我一起問。

昨晚我們待到一點才走,離開時還開玩笑說,我們到家時應該是不用打電話報平安啦。

就這樣,渡過一個很愉快的夜晚。不但溝通了我們的問題,還有一些很有深度的談話內容。大鼻子最後說,終於來了一個『有文化』的人。這是因為,我們其他鄰居雖然都是好人,但說真的愛聊八卦,就比較聊不上來啦。回家後,我馬上掛倒在床上。沒辦法,汪汪能夠撐到一點已經夠神奇了,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