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 (5/26) 到市政府面談去了,過五關斬六將又往前一步了。

今天主要是討論上課的事,還有了解我的教育和工作背景。面談的小姐非常親切又幽默,我們一進去她的辦公室,握完手坐下時,就聽到一聲肚子叫的咕嚕聲 (那時將近十一點半),她面不改色的說:「我承認是我」。那時都快笑死了。

面談中才知道,以現在的制度來說,荷蘭文其實並沒有硬性要通過第二級。只不過以後想拿荷蘭護照時,如果有這個證明,那就不用再花兩百多歐的錢去參加考試。但是未來新來的人,就是不管你想不想要拿荷蘭護照,都得通過第二級。

現在的制度真的比較人性化,學校也會依據個人的學習效果或出席來評分。比方說有些人真的很死命認真的念了,但就是沒有語言天分,考都考不過,那基本上還是會通融的。

面談中還提到一年後的打算。但老實說我對目前這個 SOHO 的工作還算滿意,所以我也是跟她說,短期內我不需要他們幫我規劃工作這方面,我想他們應該滿喜歡這個答案的,少一個人搶工作~

聊到教育程度和工作經驗時也好玩。因為我以前的工作比較專門性,老實說對於不懂的人來說很難解釋的通。最後大鼻子簡單一句話:就是專案經理啦!對對,這樣簡單多了。

教育程度真是糗了。怎麼說呢,因為我以前是念外文系,所以還有修過法文和日文。但客官哦~這兩個語言我早就丟到火焰山燒光了,那死大鼻子還特別提起說我會法文哦。見鬼了,只會說 Bonjour 不算會法文吧!但那位小姐還是填下:會一點點法文。害我有點歹勢。

更奇怪的是我以前是念五專,然後插大的。插大是外文系,那你猜我五專念啥?電子科啦 (主要是程式設計那方面)~那位面談小姐的反應跟很多人一樣,哇~那ㄟ差加追。

接下來就是等十天內學校安排我再次面談。聽這位小姐的口氣,她非常希望我六月就能先去上課。學校面談後有可能馬上決定我去上哪個程度的課,但也可能猜不透我的程度 (或能力) 先把我丟到觀察組。我偷偷地想,那我應該先裝傻傻的,他們就會把我放到最低階,然後我再忽然變得很聰明,讓他們大吃一驚。嘻嘻~吼~我好有心機哦~

等學校通知市政府我上課的事情後,他們就會決定我的 contact person 了。往後的一年,有什麼雜七雜八的問題就要跟這個人聯絡了。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很親切的 contact person。以目前跟市政府打交道的情況來看,應該也會是一個和氣的人。嗯~先不要這樣想,免得到時很失落。

總之,往下一關邁進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