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到了衰神上身的日子。一開始是微波爐忽然壞掉,再過一個禮拜,連冰箱都升天去了。這個微波爐壞掉還好,反正對我來說,微波爐也只是加熱的功用。這陣子喝鮮奶時,就多花點時間隔水加熱吧!

 

但是冰箱升天去,影響的層面就比較大了。好在原本冰箱內大部分都是一些瓶瓶罐罐,只要是陰涼的地方也可以存放,那些不經久放的,也乾脆狠下心全部丟掉算了。前天整理上層的冷凍櫃時,還發現大鼻子朋友 N 年前冰在裡面的葡式雞胗哩!一鼓作氣丟掉丟掉!也還好家中還有另一台冷凍櫃,至少我的愛蝦還有地方存放哩~

 

那照理說,冰箱壞掉就趕緊買台新的吧!但我已經很會拖了,大鼻子更是拖拉天王。我們就這樣一天渡過一天,到現在也慢慢適應沒有冰箱的生活。唯一差別是上超市購物時,會特別注意買的份量就是一天份。有時候更乾脆簡單亂吃,像昨天就買了香瓜一顆,沙拉一盒和優格,可以全部吃完不需要冰。好吧,優格吃不完怎麼辦?放進冷凍櫃變成優格冰棒啊~

 

上禮拜美國太太說,她妯娌正在換新廚房,說不定可以讓我們接收微波爐和冰箱,一開始還讓我高興一下勒,想說可以省錢真好。但我們問的太慢了,那些東西都被要走啦。昨天總算和大鼻子到市中心的各大家電行比價,但我們拖拉雙人還要查一下網路上的報價,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真的下訂哩~哈哈。

 

說到看冰箱想到一件事。我們在超市買蛋時,它有六顆裝,但多數還是十顆裝的吧!可是這裡冰箱附的蛋盒,我看有六顆、七顆和八顆,就是沒有十顆哩!我怎麼記得台灣家中的冰箱,可以放十顆蛋呢~大鼻子說我很無聊,可以放幾顆蛋不是選冰箱的重點吧!哈哈~

 

但我想那是在荷蘭才有辦法在沒有冰箱的情形下生活,如果在台灣嘛~大概壞掉的當天就殺去買一台了。聽說台灣最近熱到爆哩,真難想像在台灣沒有冰箱的話要怎麼活哦~~~~

 

咦,有沒有人要換冰箱還是微波爐啊~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