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課已經三週了說,上課後時間果然過的超快。這幾週班上同學也發生了一些變化,所以再來介紹一次同學囉~

目前沒有變得班底有:汪汪、排灣 (泰國)、寶林 (中國)、佩新 (中國)、茜華 (中國)、海林娜 (俄國)、潔西卡 (非洲某國)、法力達 (中東某國)、立拉 (非洲某國) 和阿里阿當 (非洲索馬力雅)。

之前有一個搞笑的男生,但是他已經兩週沒有出現了。我猜他是因為不滿學校的授課內容所以換校了。他是拿英國護照的,又有車,所以要換去別的地方應該也不成問題。有一次跟他在餐廳有聊到學校教課的情形,那時我就覺得他很不滿意。他不在其實滿可惜的,因為他給我感覺很聰明也很好溝通。不過人各有志,如果他真的是換校了,我還是祝福他的。

那班上來了四位新同學說。一位是一開始有出現,但是第一週完全沒出現的多話歐巴桑。後來才知道她是因為陪公公去匈牙利探親,所以第一週不克前來。她是美國人,芳齡 61。經過這兩週的相處,雖然她到現在還是不會念我的名字,但她是很熱心也很用功的學生哦!汪汪一直到昨天才買到荷英字典,之前跟她借用時,她還跟我說我們可以一起用,還跟我說不用買了哩。

第二位新同學是多明尼加共和國來的小班。小班長得很帥哦,笑起來頗迷人,哈哈~而且他雖然才來荷蘭三個月,但是很多都會說了。我最羨慕的是他很勇於講話,老師問問題時,他都會自創一些新說法,而不是光照課本,講錯了他也不以為意。汪汪希望可以多學學這種勇氣,因為如果不講的話,真的差粉多哩。

第三位新同學是越南來的「茶」。汪汪看到他覺得很親切說。怎麼說呢?因為他跟汪汪哥一樣有著一張黑社會的臉,但是笑起來卻是超靦腆的呢。他的問題也是不會說英文,但是他也都會勇於發問。老師現在也會多花一點時間在進度較慢的同學,所以他真的越來越好了。他有個很奇怪的地方是不會發 F 這個音,他會發成 P。上次在念 Koffie 時,他一直念成 Koppie。後來全班一起教他正確念法,最後他念對時大家鼓掌歡呼。他又露出那靦腆的笑容,真可愛。

另一位新同學是印尼來的艾咪,她只來三天而已,所以沒啥好報告的。不過她也是滿可愛的女生,我覺得她應該滿好相處才是。

現在班上因為程度不一的情形實在差太多,從這週開始老師依照大家的進度將同學分成兩組。汪汪分到進度快的那組,我們這組共有五位,汪汪應該是這五位程度最差的。也應該沒這麼爛,應該是「說」是最差的,聽讀寫我還滿有把握的。現在真的要強迫大鼻子跟我對話了,不然老是回答不出來也是很氣人~

這五人小組當然有海林娜,她還是依然故我的愛教人。原本我以為只有我受不了說,沒想到其他人也都受不了!今天多話歐巴桑就很憤慨的跟我說,她年紀大了只想學正確的東西,但海林娜常常自己也不懂就亂講,讓她搞錯亂很困擾。所以她決定下週要跟老師反應,我想我也要一起去,至少讓老師知道,海林娜不只影響一個人,她影響大家真的很不好。

現在我跟潔西卡還滿不錯,她可能是說法文起家的,所以荷文發音對她來講不難。老師也說她發音非常標準,而她也都會教我。之前有個音大鼻子教我一萬遍了我還是念不好,潔西卡教我幾次我現在念正確了說。哈哈~潔西卡一開始還雄心萬志要學寫我的中文名字,我寫給她看過之後,她馬上 O La La~笑著搖頭說學不來。不過,她一開始有這個心,我就覺得頗不錯了呢!

接下來要進行到單元三,據說跟單元一和單元二比起來難很多。汪汪皮得繃緊一點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