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兩個禮拜前,我從報紙上看到六日這兩天本市將有印尼夜市可逛 (客官別懷疑,我荷蘭文只看得懂幾個字,但報紙還是可以看得津津有味)。夜市耶~多令人振奮的兩個字。我馬上把日期記在小白板上,就等啊等,等著逛夜市。

沒有真的想買東西,印尼的東西對台灣人來說也不算太稀奇。只是想去晃晃,感受一下所謂的荷蘭夜市。

星期天下午就和大鼻子手牽手往夜市方向出發。出發前大鼻子一直要我別抱太大期望,他是看過台灣夜市的人,知道台灣的夜市好吃好看好玩的東西太多了。我知道這個道理,但仍是很興奮。

到了所謂的門口,看到一小撮人在排隊。什麼!進去夜市要收門票?見鬼了,就算我孤陋寡聞,但這真的是我打從娘胎以後,從來沒聽說過的。再仔細一看,只是個入場費一人竟然要 6 歐元,我馬上衝口而出:「哇~靠~邊站!叫他們去搶比較快!」大鼻子聽不懂我嘰嘰咕咕什麼,他問我還要進去嗎?人都來了,還是進去看看吧!

裡面擺了大概二十個攤位,賣首飾、衣服、木雕、小吃等等,很快的就晃完一圈了。會場內還有樂團在唱歌,不過是荷蘭樂團,有點吵。沒啥好逛的,但已經付了門票又不想太早走,不然真是了到。那就看看小吃吧!

我們點了組合餐,有好幾種肉、沙嗲、青菜和炒飯,說實話非常美味可口。不過小小一盤要 9 歐元。飯後甜點來個椰奶冰,小小一杯要 2.5 歐。至於其他糕點類我就不吃了,小小薄薄一塊像信用卡,要 2 歐。我們沒有那麼窮,其實都吃的起,但有時我就是不甘心被坑啊。

我早知道荷蘭物價比台灣高很多,也以為已經習慣了。不過這逛夜市要收費還真是曠世巨作。我和大鼻子兩個人也很無聊,就給它進進出出好幾次,自我安慰說,我們進來好幾次,一樣是 6 歐哦!

最後我買了一點印尼茶葉,總算沒有白來。也瞭解到所謂的入場費最後會捐給印尼災民,不過我覺得這有點是變相的強迫捐款。當然我可以選擇不要進去逛,但是既然是做慈善,就應該讓人捐的甘甘願願。

我倒覺得應該免費進場,並且降低場內所有消費,進而刺激消費,然後將收入撥一部份捐出去。不過也許不管走到世界哪一角,總不會有兩全其美的方法。只可惜我還不會荷蘭文,不然我一定會寫信給主辦單位。沒辦法,有時候汪汪就是無聊雞婆的很!

喝茶喝茶,這什麼,甜心茶,還滿好喝的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