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想喝豆漿時都是先泡黃豆,用果汁機打成漿,然後放到鍋上煮個半小時,放涼後再用絲襪過濾。唉,雖然也算簡便了,但對於懶人來講還是有點步驟太多 (請參考自製豆漿)。去年要回台灣前,嫂子問我能不能幫忙照顧兩個小鬼,她想自己一人回娘家逍遙。這當然沒問題啊!也不是完全沒問題,我先確認過這兩隻自己會大小便吧!哈哈~大嫂笑著說不用擔心,他們也會自己洗澡了。所以我就接下這個超級任務,帶兩個小鬼十四天。

我答應大嫂時,開玩笑說那妳要從中國幫我買禮物哦!當她跟中國的姊妹淘說我願意幫忙帶小孩,讓她單獨回去時,其中一位我也認識的小冰,高喊著說妳要一貨櫃的東西我也會買給妳啊!哈哈~真是可愛。有一年跟嫂子一起去她家鄉,受到她家人及姊妹淘的熱誠招待,所以這真的不算啥啦。不過哩,我還是點了一個貨,那就是豆漿機囉~

其實這十四天真是充滿歡笑,當然我這個姑姑該兇時也是很兇的,所以兩個基本上都很聽話。我還帶他們搭火車去猴硐看貓,看動漫展,去這去那的。後來嫂子回來時,還開玩笑跟我抱怨,說兩個小孩跟姑姑玩瘋了,完全沒想到要打電話給她,她好失落呢。

所以這就是小冰送我的禮物 -- 豆漿機。天啊,真是太好用了。現在只需要前一天先泡豆子,隔天早上清洗一下豆子,丟進豆漿機再加水,按個鈕,不到二十分鐘就有香濃的豆漿可以喝了。這個豆漿機的清洗真的太方便,豆漿倒出來後隨手一洗,不用五分鐘清潔溜溜。

目前煮過一般豆漿、黑芝麻豆漿和枸杞豆漿,都非常美味。其實還有其他功能,但我目前只是單純煮豆漿,就可以讓我笑咪咪啦~是我這一兩年來的超級愛物哩~

 
黑芝麻豆漿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豆漿機 九陽豆漿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