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nEO_IMG_100_0906.jpg

結束 Cesky Krumlov 這個情調小鎮,我們便前往布拉格了。在這班火車中,我們遇到一位來自紐西蘭的女生,她到英國工作一年,現在合約結束要返家了。從紐西蘭到歐洲這條路很遠,她就乾脆趁這個空檔遊歷歐洲再回家。我們聊到去瑞士玩,連她都說她在瑞士待幾天就得快「逃」了,實在太貴,嚴重影響她的預算。但我們都得承認,瑞士真的很美很美,人民也都很親切,就算這麼貴,還是值得一遊。


 

火車大概四個小時到布拉格,從這裡再搭一小段地鐵就到旅館了。這家旅館非常便宜,整體感覺有點像青年旅館,不過沒有很大,出入人員也單純。房間很簡單,浴室和廁所都是公用,但非常乾淨、明亮。我最喜歡他們在各處都擺滿綠色植物,沿著樓梯、交誼廳甚至餐廳滿滿都是植物,好賞心悅目。


不過因為住宿便宜,早餐也就很簡單,還是配給制哩,果然是前共產國家。一走進去餐廳,服務人員就會問要茶、咖啡還是果汁。免費只有一杯,要第二杯的話,服務人員就會以生硬的英文跟你說要 20 KC (快要 1 ),果汁還是用粉末沖泡的哩。然後就是幾片麵包、起司和兩三個小包裝的奶油、果醬。不過想到房價,就沒啥好抱怨了,整整是瑞士的一半哩,而且他們網站上就明言是配給制了,至少你心理也有準備了嘛。

 

nEO_IMG_100_0879.jpg

布拉格大鼻子很熟,所以省掉找路的麻煩,而且市內交通的套票是公車、地鐵和電車都可以搭乘,非常方便。

 

nEO_IMG_100_0909.jpg

這個是布拉格很有名的建築,有一點點像是「美女與野獸」卡通中野獸住的那棟城堡。有一些裝飾 (這些牆上的裝飾我記得好像是排水用途,有錯的話請指正,謝謝) 都故意做的惡形惡狀,所以陰天或傍晚時看起來還有點恐怖。我想故意做的這麼嚇人,應該跟我們的門神意義差不多,就是要嚇跑「壞東西」吧~

 

nEO_IMG_100_0912.jpg

好像張開嘴一口要把「壞東西」吃掉~

 

nEO_IMG_100_0931.jpg

從另一個角度看教堂~

 

nEO_IMG_DSC00057.jpg

教堂的正面~

 

nEO_IMG_100_0933.jpg

這個橋有點像中國的「盧溝橋」,只是它有名的不是石獅子,而是一個一個造型各異的雕像。

 

nEO_IMG_IMG_0098.jpg

橋上的人也超多,在這裡我幫了兩位獨行俠照相。很奇怪,是不是我長得一副好人的樣子,不管去哪常常都遇到要我幫忙照相或問路的。照相沒問題,問路嘛,我自己都是路痴了~哈哈

 

nEO_IMG_100_0935.jpg

個人的偏好就是,有水的地方特美~

 

nEO_IMG_IMG_0363.jpg

這位先生,你也不用這樣嘟嘴吧~

 

nEO_IMG_DSC00070.jpg

免費的麻豆,當然要來照一張~

 

nEO_IMG_DSC00071.jpg

你嘟我也嘟~

 

nEO_IMG_DSC00072.jpg

還是他看起來正常多了~

 

nEO_IMG_DSC00010.jpg

布拉格的地鐵很便利,而且很多地方這個手扶梯超快的,而且你看,這不知道幾公尺,超深的,加上那個速度,真的得小心呢!

 

nEO_IMG_DSC00021.jpg

這個鐘整點都會有東西出來繞一圈,叫一叫~

 

nEO_IMG_DSC00024.jpg

據說這個廣場也會有聖誕市集,不知道哪一年才有機會看到囉~

 

nEO_IMG_DSC00025.jpg

老爸真的很好解決,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抱怨。這香腸說是德國香腸,也是不錯吃啦~


結束捷克的行程後,我們搭飛機直接回荷蘭。現在回想起這段旅程,整體上還是很滿意啦,雖然最後我跟阿姨有些「過節」,但現在都過那麼久了,也都雲淡風輕了!接下來有空的話,我也會把阿龍阿寶遊歐洲的荷蘭部分紀錄一下,畢竟這可是老爸的歐洲初體驗,就盡量完整紀錄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