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幾部心有所感的電影,[扭轉奇蹟] 就是其中一部。雖然是一部輕鬆小品,不過其中卻有些值得思考的點。故事的大綱是傑克與凱特是大學情侶,傑克得到到英國倫敦工作的機會,凱特到機場送機。快上機前,凱特忽然希望傑克不要去倫敦,她覺得傑克這一去,他們之間就結束了。但是傑克信誓旦旦深愛凱特,保證一年後就會回來。最後十三年過去了,傑克已成功在紐約華爾街佔一席之地,享受他黃金單身漢的生活。而凱特,就是年少的一個回憶罷了。

聖誕夜那天,傑克在超商買東西,一個黑人拿著樂透吵著要換獎金 238 美元,但老闆不相信那是真的樂透。黑人氣極拿出槍恐嚇,傑克便主動上前用美金 200 買下這張樂透,這件事就這麼落幕。在他與黑人一同走著的時候,他反問黑人難道不想有一個稱頭的生活?黑人反問傑克,那他又真的滿足現在的生活嗎?傑克自信滿滿的說,我很滿足很快樂,因為我擁有所有一切我想要的。黑人笑笑,要傑克記住這句話。
 
隔天傑克睡醒時,卻忽然發現凱特就躺在他懷裡,更離譜的是竟然還有孩子在他們房裡跑來跑去!驚嚇之餘,他開著丈人的破車到紐約的高級公寓,但門房卻說他不是房客而不讓他進入。傑克氣急敗壞再到公司,這裡的門房也不認識他,甚至公司總經理的名字都不再是他。他的世界一夕之間變色。
 
他沒有辦法,就開始過著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。早上泡奶給小孩,再帶孩子上課去,而他變成輪胎公司的業務員。一開始他極度不適應,以前的名牌西裝都變成棉質襯衫。以前在餐廳吃飯,喝的是特定年份的高級紅酒,而且一點就是一瓶,現在喝最普通的紅酒,而且一次只敢點一杯。
 
但是在這樣的家居生活中,他漸漸的愛上這兩個小孩,而與凱特的再次相處,更讓他意識到,原來他一直都是愛著她。可是他仍然希望回到華爾街工作,賺更多錢享受更好的生活。一天他以前的公司老闆輪胎壞掉,剛好到他工作的地方換輪胎。傑克抓住機會,向老闆陳述一些生意經。老闆惜材,也應予錄用他。但是當他向凱特展示公司配的高級公寓時,凱特卻不覺得這是好主意,她不想讓孩子在紐約市成長。可是最後凱特屈服,唯一的原因就是她愛傑克,他在哪裡,家就在哪裡。
 
但這麼一天還是到了,傑克竟然又碰見之前的黑人。傑克又怕又氣的跟他說,他不能失去孩子和凱特。那天晚上,傑克坐在椅子上看著凱特,他不敢睡怕失去一切。但他終究是睡著了,而醒來時,又回到之前高級公寓的單人大床上。
 
這不是結局,結局我就不提了。可是這個故事的確是讓我深思,究竟你要的生活是什麼?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。以前在台灣時,辛苦的賺錢主要想到處旅遊看看這個世界。可是辛苦賺錢的背後,就是錢賺到了卻沒有時間實現夢想。雙子座的我,腦中藏了太多想法,有那麼多事每件都想完成。可是有了錢就沒有時間,有了時間就沒有錢,真是非常現實啊。
 
從來沒想過會在國外定居,以前想過留學,但那只是幾年的時間,最終還是會回台灣。現在呢,一樣很想回台灣,可是日子遙遙無期。當然還是可以很帥氣的回台灣,可是我的生命中多了一個人,而我們彼此相愛,又要怎麼才放的下手?孤獨回去台灣就會好一些嗎?走遍全世界,可是沒有人分享你的快樂與悲傷,這樣又是正確的選擇嗎?
 
有時候我很羨慕「沒有想太多」的人,我常常覺得我的思緒需要再簡化。有太多想法是造成欲求不滿的源頭。為什麼不可以一天一天傻傻的過,吃飽喝足還能說說笑笑就滿足?
 
真的不知道要到何時,才能說對此生了無遺憾。羨慕傑克,因為經歷了兩種人生之後,他確實知道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。但是遺憾就是在於,他再也回不去十三年前了。要怎樣,才能扭轉奇蹟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