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,反正既然最近一直在抱怨,那我就繼續抱怨另一件事情吧!不過有朋友說,我這也不算是抱怨,只是講出事實而已。今天要講的,是我那混亂到不行的學校。

其實上課到現在,我還滿喜歡上課的,不但讓我走進人群,也間接認識一些不錯的人。我們學校的老師我感覺都滿親切的,但那個組織,真的是亂到一個無懈可擊。

不知道曾經上過荷蘭課的朋友們,可有上課被「放鴿子」的經驗?所謂上課被放鴿子,就是你準時到學校,結果沒有老師鳥你。我到目前為止上了兩個月了,就有兩次去上課結果沒有老師的經驗。

老師也是人,所以他們也會生病。可是學校要求我們如果生病不能上學,一定得打電話告假。我想老師生病也會打電話給學校,但不知道是打給誰。我們已經有兩次老師生病,我們一開始當然不知道,只是等啊等等無人。美國太太就去辦公室詢問,結果裡頭的老師也是一頭霧水。於是他們打電話給該老師,才知道她生病了不能來。第一次我們就這樣放牛吃草,自己在電腦教室做起習題,完全沒人鳥我們。其實那次應該罷課回家的,可是沒人願意罷課 (大家都是怕黑記錄吧),所以就這樣耗著。

第二次是另一個代課老師生病,但她據說也是有打電話告知,但我們仍然沒有老師。不過這次好一點,經過我和美國太太去辦公室抱怨之後,另一個剛好有空的老師就過來帶我們。但她能幹嘛?就是讓我們有問題發問而已...

這兩次的經驗已經讓我們很不爽了,大鼻子也很不高興。總覺得既然你政府要強迫外國人去上學,那你自己也要卡認真經營,而不要這樣半調子。我現在就靜候 Contact Person 的通知面談,我一定要好好告上一筆。

星期四又聽到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我們固定星期四的老師 Nina 要被調去 Zaandam 了,所以我們會有另一個新老師來。原因是 Zaandam 那裡缺老師,而我們這裡還有餘額,所以撥一個過去 (既然老師有剩,怎麼讓我們兩次都沒代課老師?)。我已經快記不清楚這會是我們第幾次換老師了。

怎麼說,我們一開始是固定兩個老師,結果主要的 Maurien 因為之前參與一個教師培訓,所以她從三週前每星期一都不能來,所以我們有了第三個老師 Jellie。但 Jellie 根本不認識我們,我們還得從頭開始,真的很浪費時間。現在週四的也要換掉,我們一週上四天課,就有三個老師在教,真不知道老師和學生要怎麼適應彼此。

週四聽到這消息後,連向來不出聲的越南先生也很受不了。他說即使他荷文很破,到時也要跟他的 Contact Person 抱怨。

我現在只希望週四換成 Jellie 來帶我們,這樣至少不用再去適應另一個老師。這學校的組織真的是爛透了。

然後我們這班,到現在還在加新同學,而這些新同學只有一位是稍有基礎,其他三位都要從最最基本開始學。我們就這樣混著給他亂,老師講解文法時,聽得懂的大概只有四五位,其他十位同學很慘,幾乎是鴨子聽雷。可是老師如果都不教,對進度比較快的那幾位又很不公平... 反正,自生自滅就是了。

不過據一位朋友說,她上了兩個月的課之後才拿到課本,之前一直用影印本,現在書拿到了,又多一堆廢紙,這也是離譜到最高點了。人家想好好學荷蘭文,也要這樣備受打擊....有人的學校會比我的混亂嗎?我真的粉懷疑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