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上課時,班上的巴西凱莉是臭著一張臉進教室,待她坐定之後,很輕聲的跟我說,她今天實在沒心情上課,她和男友吵架了。汪汪很自然,但是也很白目的問:怎麼了?只見凱莉的大眼睛一滴一滴的淚珠大滴的滾下來...

她把眼淚擦擦乾,跟我說她一定不要哭。等她心情稍微回復後,才跟我說,是因為她男友前妻的關係讓他們吵架。

搞了半天,其實凱莉算是第三者,但始作俑者是誰?當然是那個老不修的男友。當時他煞到凱莉,於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討好她,並說他跟前妻早已經沒有感情,離婚是必然的。三年前凱莉才幾歲?24 歲而已,而一個成熟事業有成的男人天天對妳灌迷水,很容易就陷入了。後來老不修跟前妻分居,並開始談判離婚的事,但一直到去年大概八月時才正式離婚。

凱莉的男友是好野人哦!他有另外的房子、豪華遊艇和高級車任前妻挑,結果前妻的條件是:讓我們繼續做朋友,而你只要一個月付我 1000 歐,一直到我 65 歲為止就好 (那位前妻目前 55 歲)。

她男友接受後,也是凱莉惡夢的開始。前妻經常笑咪咪的出現在他們家,由於她年紀也比凱莉大許多,在某些方面她才不甩凱莉。她干涉凱莉對家的擺設、挑剔她煮飯的菜色、看不慣她做家事的順序等等。一開始凱莉是忍耐,但後來她實在受不了,就和男友抗議。但她男友也許是因為一絲愧疚吧!總是安撫凱莉並希望她不要跟前妻計較。可是凱莉說,我是個有個性的巴西女孩,我怎麼可能一直忍!

她男友和前妻有一個女兒,已經 32 歲,還比凱莉大五歲。女兒一定是向著媽媽吧!所以她有機會時,就會酸溜溜的跟凱莉說:妳哦,這麼年輕,我爸都已經 55 歲了,我實在不懂妳在想什麼 (言下之意:凱莉是看中她爸的錢啦)!有時候也會說,妳難道不覺得年輕一點的男人比較好 (言下之意:凱莉總有一天會跟別人跑了)?

凱莉跟我說,她知道她介入是不對,可是她也跟我說,不管別人相不相信,但她是真心愛著她男友。她在巴西有很好的家人朋友,也有機會再深造,但她全部放棄,也只是因為她愛男友。來了這裡,要適應一切的差異,要學新語言更要接受別人異樣的眼光,她說她有時候想一想,會覺得也許自己不應該來吧!

她還說,如果她是在巴西,這前妻這樣亂,她早就用巴西女人那套對付她了。我好奇的問,什麼是巴西女人那套?她才忽然笑著說,扯前妻頭髮賞她兩巴掌啊!哇,就是當惡婆娘啦 (我忽然想起某個巴西前妻,嘻)!她打電話跟媽媽抱怨時,她媽媽竟然也是說,妳幹嘛不扁她?但她說啦,在這裡她是外國人,她不能這樣做。我看看她,我想她是真的很想踹死前妻吧!

那天跟男友的爭吵也是在於,前妻又打電話來亂,但男友總是什麼都沒關係,讓她覺得很受不了。

跟我聊完後,她心情似乎好一些了。她說,她回去會跟她男友再談一談,如果他一樣要她忍,她絕對不忍!她會自己打電話跟前妻談判,她希望這個前妻事件可以結束了,她再也不要因為這個前妻掉淚了。

聽完她的故事,我一直在想,這樣的愛情基礎到底是在哪?我不是當事人,實在很難想像去愛上一個可以當爸的男人。我沒有懷疑凱莉的話,我感覺她是真的愛著她男友。只是她又是第三者,她要面對的責難相對的也更多!但,前妻、女兒和其他異樣眼光的人,怎麼不去苛責這個老不修哩?而老不修也不想想,問題其實是他造成的,為什麼又是凱莉去承受這些眼光和前妻的糟蹋?有時候世人對女人真的很不公平。

下次再看到她男友,也許我會有點異樣眼光看待。因為我真的認為,主動伸出那條腿去劈的人才是應該受到懲罰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