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放了兩個禮拜的假,哪裡都沒去,一直在賺錢和唸書也實在太悶了。剛好這幾天愛吃的病又犯了,就吵了大鼻子無論如何這禮拜都要帶我去唐人街大採購一番啦!

今天很冷,但是想到吃汪汪可是勇往直前。今天還拎了我的購物小拖車,沒裝滿不打算回家就是了。

汪汪的第一個目標是買蒸籠,很想自己來實驗看看怎麼做包子。在一家叫做「中國行」的雜貨店看到 12 吋的蒸籠,籠身和蓋子都要 6.50 歐。算一算,我想買兩層外加一個蓋子,這樣就要快 20 歐了,心痛。不過因為那蓋子有點壞掉,所以就暫時不買。

後來決定先去我比較熟悉的「東方行」買各種粉類,打算農曆過年期間研究個年糕。在這裡汪汪買到糯米粉、粘米粉和蕃薯粉。當然不只這樣,又買了麵線、滷汁、醬油、黃韭菜、蝦餃、火鍋豆腐、萵苣和『臭豆腐』!是的,而且還是來自台北縣樹林的廠商哩!大鼻子特地吩咐,拜託等他不在家時我一人享受就好~嘻嘻~

就在東方行瞎晃時,看到它也有賣蒸籠。再一看,咦,12 吋的籠身和蓋子都只要 3.85 歐?當下請老闆拿兩層和一個蓋子給我,而且那品質還比 6.50 歐的中國行好哩!

開心。再走回主要街道時聞到一股燒臘的香味。啊~太吸引人了,受不了誘惑就走進去了。我們進去的那家餐館叫做「南記」,之前在網友的小部中有看到推薦。原本只想吃個餛飩麵,但鼻子一直聞到燒臘...最後我們點了「宵夜飯」,在台灣是叫做「三寶飯」,有叉燒、燒鴨和烤三層肉,一大盤只要 6.50 歐耶。先提醒大鼻子這東西比較油膩,怕他不愛吃。但他竟然吃的津津有味,還一直跟我說有回到台灣的感覺呢!汪汪也是吃的非常滿足,大鼻子笑著說,以後我吵著要回台灣時,就帶我來這邊吃東西就好了 -- 有台灣的感覺真好!

吃飽有力氣繼續逛。這次去一家「新皇上皇」買一些丸類,買的有點心痛,一公斤的魚丸竟然要 9 歐,但算了,又不是買了之後房租就付不出來。又買了大鼻子愛吃的蘿蔔糕,小小一塊要 3 歐....哼,我已經買到粉了,等著我自己做吧~

附帶一說,後來汪汪看到另一家也叫做「南記」的在賣丸類,一公斤是 8 歐而且種類還比「新皇上皇」多,記下了~

原本應該是要回家了,看到「鄧容」還是忍不住又走進去逛。這家的東西擺設非常整齊,賣的東西也非常多樣。在這裡汪汪看到,竟然看到金針菇!小小一包 1.95 歐,再次給它買下去,吃果然大過天啊~

回家的路上算一算,到今天為止已經把這禮拜的預算都花光了。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,不但買到我想要的東西,還吃了一頓很好吃的中飯。這禮拜還有四天怎麼辦?沒關係,冰箱裡還有剩下的水餃啦!哈哈哈~

PS. 如果要買竹蒸籠的話,我覺得可以去「鄧容」買。一樣 12 吋的才比「東方行」貴 0.10 歐 (一個部分要 3.95 歐),但是品質又更好一些了。總之,千萬別去「中國行」就是了。呼~爛爛的還要 6.50 歐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