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個新家不是指新到閃閃發亮的家,我們也沒搬家,但在意義上是指我和大鼻子一起生活後的這個家。大鼻子說現在荷蘭這個家也是我的家,所以讓我們一起來佈置,一起除舊佈新吧!

我們做了好多計畫,從客廳、廚房、臥室、閣樓到花園,不過每一樣都很花錢。我們每個月大約可以存三四百歐元做為改裝家裡的基金,這筆錢不多,但是我們可以慢慢來。新家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。

原本我的打算是先改裝客廳,因為我很喜歡招待客人,所以有個舒適的客廳我覺得滿重要的。不過之前我從台灣運了十幾箱東西來荷蘭,現在還有一些箱子躺在門廳,大部分都是衣服啦。我們討論過後,想想還是先讓衣服有自己的家吧!所以我們決定先買衣櫃。

既然目標轉為臥室,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床墊,我實在不習慣大鼻子原來的軟綿綿床墊。這種床在旅館睡一兩天、一星期都還可以,長久下來我的骨頭都要散了。再加上我有計畫做一間客房以後可以招待台灣來的親友,所以也需要額外的床架。還好荷蘭雖然處處是巨人,大鼻子在這裡只是中等身材,所以還算好買。

今天風和日麗,我們在吃完早午餐後就出發看傢具。先去一家門口貼很多打折標示的傢具店,在裡面共待五分鐘就出來了。那些酒櫃啦、電視櫃、書櫃等等都很精緻,但都是既大又貴。我們一來沒這麼大的房子,二來沒錢,三最主要,我們不需要這些阿哩不達。

轉去隔壁,看到很多組合的衣櫃,價格讓我嚇一跳的便宜。九十九歐元可以買到三門的衣櫃,還附大鏡子。雖然不是真的木頭,但「看上去」還不錯,感覺是挖到寶了。只可惜這裡賣的床架都是前後有板子的,大鼻子說他不喜歡睡在「監獄」,好吧,再去別處晃晃。

第三家,算了,東西只能用「醜」這個字來形容。

最後一家,也是最大的一家。我們在這裡看到一個四門的衣櫃,只要一百五十歐元,材質看起來還挺不錯的,配上同色系的床架,不到三百歐元可以整組帶回家,比我們原來預計的還要便宜很多。這下子還可以放心的挑選地毯跟窗簾了。美中不足是衣櫃沒有附鏡子,不過沒關係,大鼻子說會幫我裝上一面大鏡子。

回家後大鼻子開始測量房間,確定尺寸沒問題後再下訂單。很開心,雖然我們只有少少的錢,但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。像我們這種平民不需要用到什麼上等木材,只要我的衣服們都有容身之處,我就很滿意了。

到現在我還是很開心,終於要開始佈置新家了。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