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來診所的地點搞定之後,接下來就是準備各種文件。由於中醫在荷蘭不屬於正規醫療 (屬於替代療法),因此要如何讓保險公司承認中醫師的資格呢?荷蘭的作法就是必須加入中醫協會,由中醫協會與各大保險公司協商會員的資格。我在仍是學生時就已加入學生會員,拿到證書後轉成正式會員就比較快。

在荷蘭要成立公司時,現在是不管種類都得申請營業登記證 (KvK),雖然我很想早點登記,因為營業登記好了之後才能繼續申請其他證件,但為了能夠用到稅務局給新公司的三年稅金優惠,決定還是將公司的正式營運日期定在一月二日。這段期間上網研究了許多跟稅務相關的法規,看到只要整年的工作時數超過 1225 小時,就可以享有額外的扣除額。對於新公司來說,一開始收入可能不是很高,因此能少繳稅當然要好好利用囉。

唸書時認識的好朋友巴特,他是物理復健師出身,後來學習日式推拿,已經在海牙開業超過七年了。他常常會跟我分享一些開業的注意事項。我記得他最常跟我抱怨的就是會計師,哈哈。我這個人數字不是很靈光,本來我是打算讓專人管理帳務,但是聽到巴特的經驗,再加上前老闆黃飛鴻的會計師也常常出亂子,我就在想真的要讓人家管我的帳嗎?於是我認真上網研讀稅務,發覺像我這種小小的一人公司,其實帳務不至於太複雜。我也在論壇中看到許多人推薦的線上帳務管理系統,一個月只要 10 歐元就可以進行所有帳務和行政管理,有問題還有專有的會計師回答。我在健身房認識了一個會計師朋友,她說有問題都可以問她喲。既然決定要自己開業,我想無論如何都要瞭解自己的帳務。等有朝一日病人多到忙不過來時,再花錢請專人幫忙吧!這樣一個月也讓我省下不少銀子呢!

今天即使一整個淒風苦雨,也正式到阿姆斯特丹的商會登記,總算拿到營業登記號碼。所以到目前為止處理了三件事:針灸師證書、診所地點及營業登記。現在營業登記號碼拿到了,還要申請醫療業專用的兩個 AGB 號碼,再用這兩個號碼去申請所屬中醫協會的上游協會。哦,一月還得開始上急救課,然後還要裝修、申請商用銀行帳戶、刷卡機、網路、電話等等等等。先不想了,一樣一樣來吧~

-續-

arrow
arrow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