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和摯友、姊妹去北京樓時,摯友就預告下一集是吃我指定的日本料理。老實說,我以前對於生魚片或握壽司並不是很喜歡,甚至有點討厭吧!我從小就不是個愛吃魚的人。那時跟摯友說想吃日本料理時,他也是嚇了一跳哩。人的口味多少會變啦,再加上住到國外後,就會特別思念那些比較吃不到或因為太貴而捨不得吃的東西。日本料理哩,就是很少吃的啦。那這個願望必須在大鼻子抵達台灣之前達成,因為他不吃生魚的。摯友這次找到的餐廳,是以「海派」為重點。太好了,就來吃到爽吧!

 

這家餐廳叫做三味食堂,位在萬華區的貴陽街二段。它很跩,不接受預約,所以人人都得到現場排隊。那天摯友要上班,所以我就先到現場排隊。我還沒走到那家餐廳時,遠遠就看到一堆人擠在騎樓下,真是可怕。到了現場,跟服務生表明要排隊,就會拿個本子讓你填寫姓名、人數和電話,接下來就是等等等囉。等了二十幾分鐘,就聽到我的名字了,但那時摯友還沒到,就只好先讓別人進去,繼續等。不過等到摯友來了,接下來的第一順位就是我們囉~

 

事前就知道這家是「海派型」,本來中午打算隨便吃吃就好,但中午跟很久不見的朋友一起逛街,大概興致太好,點太多吃的超飽。晚上點餐時,又這想吃那想吃,結果還是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啊!我還真佩服我們兩個,除了一盤絲瓜實在吃不下,其他的都塞進肚子了。那現在呢,就來看看照片吧!

 

nEO_IMG_DSC00010.jpg

別以為它只是一般的鹹酥雞,可能醃的方法不同,味道非常的香濃,不用沾任何胡椒鹽,吃它的原味最棒!

nEO_IMG_DSC00005.jpg

當然也要來一盤生魚片!鮭魚超厚的!

nEO_IMG_DSC00004.jpg

本來是想說,怎麼樣也得點一盤青菜,但最後真的撐到喉嚨了,只好犧牲半盤絲瓜了~~~

nEO_IMG_DSC00002.jpg

非常之大的手卷!點的是蝦手卷,除了一條蝦之外,塞了滿滿的青菜和火腿。一開始真不知道該如何「下嘴」哩~

nEO_IMG_DSC00006.jpg

重頭戲來了,就是握壽司。這樣看好像沒什麼特別,再看下兩張就知道了。

nEO_IMG_DSC00007.jpg

摯友的手機!天啊~一個握壽司就比他的手機大!

nEO_IMG_DSC00008.jpg

我想說,我的手機是舊型的,可能比較大,就拿來比一下。輸了!還是輸了!握壽司贏了!!!!

nEO_IMG_DSC00012.jpg

中間那盤有炸魚塊 (超大超厚)、地瓜和四季豆。真的很佩服我們兩個幾乎都掃光,果然老了吃不下這種話叫做鬼話~

 

這家餐廳除了菜很大以外,它的價格也算是很平易近人的,如果多繞點朋友來吃,據摯友說,他們上次八個人來吃,一個人才付三百多。也難怪等我們吃完時,外面依然排了滿滿的一群人啊!真是便宜大碗又美味。還有哦,它的味增湯可以無限喝,但是我連摯友盛給我的一碗都喝不完啦!那天回到家,可能吃太撐了,隔天睡到十點半才起床哩。但不管了,難得回台灣,就是要盡情的吃吃喝喝囉。

 

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姊妹沒跟到,她臨時有事得南下一趟。不過這家店離姊妹家不遠,想彌補這次的殘念的話,要不要跟家人一起去吃一下哩?我們那天都很認真幫妳吃了喲~嘻嘻~

 

下一集要吃啥呢?摯友來動動腦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