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朋友大家好,汪汪終於回來了。我沒有出去趴趴走啦,這陣子超級宅女的,除了必要,幾乎都足不出戶了。買菜這些事情也都是大鼻子包辦,一切都只因為我就這麼鬼上身的病了一個多月...

如果要認真回想起來,一開始就是從六月的流感開始。那次的流感我大概不舒服了一個禮拜,之後就很鐵齒的以為全好了。好了就怎樣,就開始到處赴約,而且以為自己很強壯,照樣能走就走。就有這麼一天,我去看美國太太,就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陣暈眩。接下來這個暈眩就伴隨我直到現在。

感冒期間和之後,我都接了許多案子,每天趕趕趕,不知道在趕什麼。又因為感冒精神不濟,進度嚴重落後。在這方面我有我愚蠢的堅持,除非我真的病到住院了,不然我還是不願意把做到一半的案子丟回公司,造成別人的困擾。所以囉,就是這樣撐著做。原本請大鼻子煮飯分擔一下工作,結果他腳受傷,不但沒法分擔,我還得回頭照顧他。真的很像玩大富翁時的衰神上身哩。

話說開始頭暈之後,工作更加困難,因為只要一看到電腦螢幕,馬上一陣嘔吐的感覺,要是不快點躺下,大概就自動暈倒吧。那時候大概做半小時要休息一小時。最後總算把案子交出去,然後我就很有自知之明的暫停接案,想說休息個一個禮拜就夠了。結果沒想到這個一看電腦就暈,就持續了快三個禮拜哩。

頭還在暈呢,胃也開始痛。那個燒啊~難怪人家說「火燒心」。吃了胃藥,沒用,最後還是老祖宗的穴道按摩把這個胃痛稍微克制下來。有些潰瘍的人,痛起來連整條背也跟著痛,我就是這個倒楣神人。所以每次胃痛,都是前後夾攻。不過此時大鼻子的腳好一些了,就開始換他照顧我了。

胃痛完換大姨媽來,是還好,就是有一天頭痛到好像當年在西藏的高山症一樣,好像有人拿著斧頭劈你的頭。連吃了兩顆止痛藥,照痛不誤,還連帶著胃又開始痛。那時候我真希望暈倒,暈倒後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。

最後不行了,還是得去醫生那報到。沒有一開始去是因為我以為這次的頭暈和去年的頭暈一樣,都是流感遺留的病毒造成,一陣子就會自動好了。至於胃痛,我是老病號了,以前看過中西醫,都以為治的差不多了,哪知道壓力一大又冒出來。

不過倒楣神人一樣倒楣,掛號就排到菜鳥醫生。那天去看醫生時,我自己還列出一堆長長的症狀表,一一念給她聽。我想醫生看到我那張表都傻住了,忘記要怎麼醫治。搞了半天她什麼都不知道,就安排我去做了幾樣抽血檢查。

檢查完,我的血液就是非常正常,問醫生接下來怎麼辦,她還要我自己挑出最受不了的症狀,先從那裡開始醫治。我最大的問題就是頭暈和胃痛,我希望兩個一起醫,但她最後決定先醫胃痛,頭暈的話,再等看看,說不定會慢慢好。所以我現在就是每天吃一顆胃藥,看能不能改善胃痛和喉嚨異物感。別懷疑,要是你確定喉嚨沒發炎也沒咳嗽,但老是感到喉嚨有東西,據說有五成的機率都是胃引起的呢!

上個禮拜三,總算感到有點精神,頭也沒那麼暈了,多少可以看點電腦。之前每天的生活都很糜爛,早上起床就是看動物頻道,吃完中餐小睡一下。下午繼續看電視或撐著出去走一下,傍晚繼續躺在床上。要是六點半大鼻子還沒開始煮飯,我就跑去敲門跟他說我餓了。這個奴隸不管怎麼忙,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煮飯。因為餓到我,等一下胃又要開始痛哩。我想他也很不想看到我痛到要死不活的表情吧~

這幾天感覺滿 OK 的,可以正常用電腦了,週六開始接點小案子,只有一點暈,適時休息一下就好了。目前的精神狀況也好很多,不再像一坨爛泥攤在床上。今天不用工作,我還有興致弄點好料哩。

所以到現在,我還是不知道這次的病是怎麼一回事,我個人猜測是流感後遺症外加壓力過大。最好不要是自律神經失調,那個要調回去就比較麻煩。反正這兩週先治胃,兩週後要是頭還在暈,我們要換成之前的醫生問診,不給菜鳥醫生看了。

老話一句,健康真的很重要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