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。比起兩年半前第一次從荷蘭回台灣,心中的期待和興奮一點都沒有減少,只是態度上比較從容,行為上也比較正常,沒有忽然傻笑和跳躍等奇怪行為了。行李呢,照往例當然是還沒打包,不過該採買的好像、應該、似乎都買好了。
 
這次回去沒有買很多東西,也變不出新花樣,而且每年越買越少,但是家人和好友那幾份是絕對不會少的。以前的同事全部省略,買了三次,也夠了啦。
 
現在就來說說此行回台灣的吃喝玩樂計畫,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,一個半月後,再看看自己完成了哪些。
 
1. 最大的計畫是去澎湖。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我們神經病,冬天去澎湖?有沒有搞錯。我在 N 年前和大學朋友去過一趟澎湖,那是夏天,現在有機會看看冬天,當然也很期待。人人都說澎湖風大,住荷蘭的朋友說不定跟我一樣,可能會不屑的說:「荷蘭的風也不小好嗎」。大鼻子更是想去ㄍㄚˋ風哩。就請期待我們的遊記吧!
 
2. 原本計畫是澎湖後接著去台南 (訪友、鹽山、濕地)、高雄 (訪友) 和嘉義 (外傘頂洲和布袋)。現在可能修改路線。先去澎湖,回台北後再開車 (或搭客運) 去南部。好在台灣不大,只要有時間,要怎樣安排都隨便。
 
3. 社子自行車道懷舊之旅。台北自行車道一堆,我家蘆洲旁邊就有一條通往淡水和八里的,為什麼要特地去社子?咳咳,那是我出生、長大的故鄉啊。自從念五專住校後,我跟社子就快斷了線,後來搬到蘆洲,雖然只有一橋之隔,但我幾乎再也沒回去了。常常想回去,但總是沒回去。聽說社子變了很多,是有那麼一點近鄉情怯。不過我姐說,那家我愛到不行的陽春麵店和肉羹麵店都還在哩。聽到我提起這兩家店,大鼻子馬上揭穿我,說我其實是為了這兩家店回去社子的吧!哈哈,是有這個意思啦。
 
4. 雖然我很懷疑還有時間嗎,但可能去宜蘭花蓮
 
5. 泡溫泉。我喜歡陽明山的,但大鼻子不愛硫磺味。不理他,他不去我跟老爸去。有一兩年的時間,我常常週日一大早 (四點半出發) 和老爸去陽明山爬山,然後泡完溫泉再回家。好懷念哦~
 
6. 已經跟好友提過,想吃韓式烤肉關東煮麻辣火鍋酸菜白肉鍋。照往年的經驗來看,我們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列出一堆餐廳,最後只去兩三家。好友們是上班族,時間也不多,這我是很清楚的。其實每次回去,就算只有見到一次,我都覺得非常幸福了。

7. 忘記這一點,除夕吃完年夜火鍋後,去行天官「看」搶頭香。
 
大概就是這樣。回到家第一個吃的一定是巷口的雞排。這次可惜大嫂不在,不然她很神奇,每次都算準時間在我到家的五分鐘前買好雞排,行李一放下就可以吃雞排了。這次哦,我自己買吧。
 
聽說寒流來了,而且除夕會冷到吱吱叫。哈哈大鼻子,你老是瞧不起台灣的冬天,這次讓你看看台灣冬天的厲害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