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種節日比較起來,我還算願意慶祝新年。新年新希望嘛,有向前看的感覺。跟大鼻子在一起後,我們的元旦除夕夜一定都待在家裡,因為可憐的貓咪怕煙火聲怕得不得了呢。那既然待在家,又想要有點新年的氣氛,乾脆來煮個新口味吧。這次做的是雜誌看來的食譜,人客啊,真的粉好吃哦,而且作法很簡單。只是台灣的朋友可能不太容易找到某些食材啦。
 
材料:
 
牛肉:1 kg (買可以燉煮的)
洋蔥:2 個
奶油:100 g
塊根芹菜:半顆 (荷蘭文:knolselderij 英文:celeriac)
韭蔥:300 g (荷蘭文:prei 英文:leek)
啤酒:一瓶
已煮過紅甜菜:4 顆
巴西里:一點
鹽、胡椒:適量
水:250 ml (原食譜是用高湯,我覺得太油膩只加水)
 
事先準備:
 
1. 牛肉切成塊狀,洋蔥隨便切
2. 塊根芹菜切成長條狀
3. 韭蔥切成環狀
4. 紅甜菜隨便切
 
作法:
 
1. 加熱奶油之後,放下洋蔥翻炒
2. 放下牛肉煎至牛肉呈現淺金黃色
3. 以適量的鹽和胡椒調味
4. 加入水,水滾之後把浮上來的雜質撈走
5. 加入啤酒
6. 加入切好的韭蔥和塊根芹菜
7. 攪拌均勻之後,蓋上蓋子,小火燉煮 2.5 小時左右
8. 快起鍋之前再加入紅甜菜
9. 上菜時放一點巴西里
10. 可搭配馬鈴薯或米飯
 
很簡單吧!
 
那個塊根芹菜是我第一次吃,切的時候覺得味道好重好嗆哩,本來很怕毀了我一鍋牛肉,沒想到煮起來味道超香的。我的紅甜菜有點太早放,所以顏色幾乎和牛肉混在一起了。但是好吃就好了,對吧!
 
這道菜大鼻子讚不絕口,我自己也超滿意哩~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