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南竿到北竿搭船只要 10 分鐘左右就到了。那天是民宿老闆娘載我們去碼頭。我在買票時,售票小姐跟我說快快快,船已經在外面等了!可是還得填身份證字號和名字哩。我速速亂填之後,把行李丟給大鼻子,自己快跑去請船家等我們一下!船長問我,還有幾個人要上船?我說還有一個在後面跑啦!他忽然笑了一下,說不用急啦,反正只有我們兩個乘客哩~

搞什麼,害我跑的上氣不接下氣,後面還有一個拎著兩箱行李搖晃奔跑而來的大鼻子!

上船後,佔了個好位置 (耶,好像也不用佔),開不到幾分鐘就看到遠方的中國陸地,那個感覺真是奇怪。船長建議我們去北竿山上,就可以看的更遠更清楚。在一陣乘風破浪後,就到達北竿了。


北竿就在前方


遠方隱約可以看見一片陸地,那就是中國了

北竿有一個非常知名的民宿,叫做芹壁地中海,也是用舊有的閩東建築改建。真正依山傍海,可以看日落觀星星。原來我是想至少在這裡住一晚,但那時查價格時,發覺這裡的房價超乎尋常的貴,一人一個晚上要台幣 860。而其他旅館大致上都是雙人房 1200。再隨意亂查時,竟然讓我看到一個雙人房一晚才 600 塊,而且房客的評價是民宿夫妻兩人相當和氣!當下想,別跟銀子過不去,省下來的錢可以多買一些存貨回荷蘭呢!

所以,我訂了這家「藍洋洋」,也住了四晚。一直到現在都覺得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呢!

話說我們到北竿碼頭後,也是民宿主人來接我們。一路上我跟王伯伯聊北竿的一些現狀,他也沿路跟我介紹一些景點。到了市區後,右轉就看到機場,再轉進一條小巷,我們未來幾天的落腳處就到了。原本心裡想,離機場好像有點近,怕會吵。後來一想,發覺我想太多了,反正一天才三班飛機,能吵到哪?


外表不怎麼起眼的民宿

從後門進去,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好大的可魯!不是,是一隻拉布拉多。沒用的汪汪怕到不行,倒是大鼻子很快就跟她玩起來。進到屋內後,才發覺樓下是一家雜貨店耶!這表示要買東西也不用出門了,真好。由於我們是那時唯一的房客,王伯伯就讓我們挑房間,而其實每一間都一樣,擺設就是床、冷氣、電視、床頭櫃這樣,不過非常的乾淨。浴室是共用,但反正只有我們兩人,也算是個人衛浴了吧!哈~

王伯伯再帶我們上三樓,那裡兩間房間是做大通舖,適合有孩子的家庭或學生。最正點的是超大陽台上擺著搖椅,可以舒適的看海,也可以看飛機起降哦!王伯伯說他的小孩回馬祖時,他們都會在這裡烤肉。沒有豪華的裝飾,但我真的很愛這個陽台,在那裡輕輕搖著搖椅吹海風,品嚐一口王媽媽自釀的老酒。哎,這才叫渡假嘛!

略做休息後,做的第一件事是去報名賞燕鷗。這是在南竿遇到的一家人告訴我們的消息。然後一樣去查公車時刻表,又在「市區」閒晃一下。北竿的市區又比南竿嬌羞太多了,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了,呵呵。我們民宿正對面正在裝修,據說那會是北竿第一家 7-11 呢。

在北竿的第一晚,我和大鼻子在陽台上看飛機降落、起飛,也看了漫天的彩霞。這第一天的晚餐,我們就是吃冰解決,因為我們還想繼續保持我們的減重計畫。原本朋友跟我說,在北竿沒什麼吃的,我們還想說也好,在北竿可以多瘦一點吧!至於後來為什麼反而會小胖一下,實在是我們意料之外啊!


民宿主人王伯伯,樓下就是五臟俱全的雜貨店


親切的王媽媽,她煮了好吃的都會留給我們,還有她釀的酒好喝到不行!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