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各位~這個食譜一定要跟喜歡香蕉或蘋果的朋友分享一番!真的是香到一個不行啦!不過汪汪是用麵包機做出來的,如果客官沒有麵包機,就...請自行想像要怎麼做。這個蛋糕準備時間只要十分鐘,非常簡單哦。往後汪汪想要繼續開發一些麵包機食譜,有好吃的再一一跟大家分享~


香蕉蘋果蛋糕

材料:

香蕉:3 根
蘋果:1 顆
蛋:3 顆 (小顆) 或 2 顆 (大顆)
任何蔬菜油:3 tablespoons (45ml)
白糖:1/2 cup (100g)
發粉 (Baking Powder):1 teaspoon (5g)
中筋麵粉:2 cups (250g)
香草粉:1 teaspoon (5g)
肉桂粉:1 teaspoon (5g)

做法:

1. 香蕉剝皮後切小塊,用果汁機與蛋一起打成泥,或者用馬鈴薯泥棒 (這樣還吃的到香蕉塊)
2. 蘋果去皮去核切小塊
3. 依各家機器的指示放入所有材料 (通常是先放溼的再放乾的)
    ★汪汪的順序是:香蕉泥->蘋果->油->然後各種粉類
4. 按 Dough (麵團) 設定,再按 Start (開始)。攪拌約 3-5 分鐘,直到充分混合後就停止 (中間可用橡膠棒等不傷材質的工具輔助混合)
5. 按 Bake (烘烤) 設定,再按 Start (開始)。每台機器烘烤時間可能不同,汪汪是烘烤 1 小時。

提示:
1. 機器若可選擇烘烤程度 (顏色),建議選 Dark (深色)
2. 烘烤完畢可用竹籤插入蛋糕體,若竹籤上沒有沾黏任何東西,就表示已烤好。若有沾黏材料,可斟酌再烤 10 分鐘

好吃~好吃~好好吃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