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汪吃火鍋時,除了要有金針菇之外,另一個不可沒有的就是蛋餃。可是找遍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,就是沒有看到蛋餃啊!那怎麼辦?上網找找看有沒有辦法自己做蛋餃,還真的給我找到哩!做起來其實不難,做蛋餃的撇步只有四個字:耐心細心。

蛋皮材料:
蛋數個
鹽少許

* 蛋加少許鹽,仔細打散

內餡材料:(可隨意)
半豬半牛絞肉:150 g
豆渣:約 100 g
麻油、鹽、黑胡椒粉、白胡椒粉:少許
蛋白:適量

* 將上面所有材料充分混合

做法:
1. 取一平底不沾鍋,加一點點油
2. 熱鍋後,舀一湯匙蛋液,倒入鍋中並推開為圓形 (大小約為一般餃子皮)
3. 加入適量內餡 (不要貪心加太多)
4. 趁蛋液未全乾之前,將蛋皮對折,做成半月形
5. 翻面再煎一下就大功告成

提示:
1. 萬一蛋皮煎破,只要再另外放一點點蛋液,再放上蛋餃就可以補破洞
2. 我用的湯匙是瓷湯匙,一般台灣用的那種湯匙
3. 一定要很細心喲

本來汪汪想拍分解動作,但大鼻子剛好外出。我第一次做已經手忙腳亂了,實在沒辦法一邊做一邊照相。下次啦,下次我比較順手了,再來拍分解動作。



哈哈~右邊那個怪東西,是我做的第一個蛋餃,真是醜到好笑到一個里程碑!笑完了嗎?但做了大概十個之後,就做出左邊那個可愛的蛋餃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