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在 Irene 家看到的自製豆漿,那時就很想自己也來打打看,因為汪汪很喜歡豆漿哩。前兩天從儲藏室翻出黃豆,再上網看一下前人的經驗,就開始實驗看看囉!不過打豆漿真的超簡單的,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煮豆漿時怎樣可以盡量「不沾鍋」。

材料:
黃豆一杯 (我用電鍋附的量杯)
乾淨絲襪一雙
水七杯 (量黃豆的量杯)

做法:
1. 黃豆洗淨泡水 (前人的經驗是說,夏天 4-6 小時,冬天 8-12 小時)。我泡了 12 小時
2. 泡過水黃豆膨脹成約兩倍,再次洗淨後放入果汁機
3. 果汁機內加三杯水,將黃豆打到細碎
4. 鍋內放四杯水,煮到滾
5. 倒入剛剛打勻的豆漿,加蓋以小火煮 30-40 分鐘 (據說豆漿一定要煮到滾,不然反而對身體不好)
6. 略放涼之後,用絲襪過濾豆渣 (注意:放豆漿的容器一定要完全乾燥,不然據說豆漿很快會腐敗)

其實汪汪在研究時,發現很多人都說為了不讓豆漿燒焦,煮的時候要不停的攪動。太累了太累了,這麼複雜的話汪汪懶得再打了。所以我找到的方法就是上面做法提到的,鍋內滾水之後再加入豆漿以小火煮到滾。沒騙你,汪汪的豆漿一點都沒有燒焦,而且趁鍋熱時刷一刷就清潔溜溜了。

另一個分享是,先煮再過濾豆渣。汪汪個人的感覺是,這樣煮起來的豆漿非常香濃好喝。

還有豆渣千萬不要丟掉,那可是營養聖品!這次的豆渣汪汪加進絞肉內,包成雲吞和蛋餃。我覺得肉質感覺非常綿密,而且沒有肉的味道,取代的是黃豆的香味。正所謂,營養又美味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