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呼~讓我亂叫一下。這幾天因為沒有工作的關係,又有心思玩玩別人家的食譜。不過我當然還是挑簡單的先做,而且真的,有時候不需要做到頭昏腦脹鍋碗瓢盆一堆才會好吃。簡單幾個步驟也會有令人驚艷的成果哦~

先說說這次的水餃。這是我第二次連皮都是自己桿的水餃。我的第一次雖然尚稱可以,但因為水和粉的比例沒調好,所以餃子皮有點黏,最後都快要糊在一起了。這次經過改良之後,我自己覺得很滿意耶~做水餃可能大家都會了,所以我也不用雞婆的提供做法。只是有兩點小發現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:

1. 可以先製作一碗「蔥薑水」,然後拌絞肉時適量加入。這樣可以讓肉質滑嫩多汁,而且去除肉的腥味。

蔥薑水的製作:
薑和蔥切好略拍一下,放入碗中水加至淹過蔥薑即可。用力捏蔥和薑,讓汁液透出,然後擺 20 分鐘。使用前把蔥薑撈起即可。

2. 做好的生水餃若沒有要馬上煮,可以整盤先放入冷凍庫冰一個小時左右。等一下要下鍋時就不會黏,一次做很多時也方便另外分裝在盒子或塑膠袋中。

這是我這次的發現,覺得挺好用的。對生手來說可能比較有幫助啦~哈哈


下鍋前的樣子,餃子們站的挺挺的呢~


煮好的樣子,想不想來一個?

接下來的實驗,是 Irene 家的提拉米蘇食譜。夭壽哦~超簡單又超好吃的耶。我一直以為做提拉米蘇粉難,結果刷刷刷大概半小時就做好了。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做做看哦~


大食量的汪汪和大鼻子,當然要吃一大塊才過癮啊~

我們吃完水餃後,吃提拉米蘇當甜點。客官覺得這樣配很怪嗎?不會耶,挺搭的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