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光彩的經驗,不知道那時為什麼那麼笨,竟然會被騙了。在這裡說出來也好,大家可以多一點警惕,旅行中真的要小心啊。

話說屎提糞和我的西藏之旅第一站是廣州。才從白雲機場出來呢,一堆拉客的人就對著背著行李的我們拉來又扯去。挑了一個長得不討厭的司機問價格,他一開價就是 50 人民幣。不搭不搭,我的香港朋友說大概只要 20 就搞定。好不容易擺脫這群司機,天涯茫茫,真的也不知道要怎麼走。

這時一個斯文有禮的青年走過來,他問我們要搭車嗎?要住旅館嗎?我們覺得他很煩,也就不理他。但這人就一直跟著我們,後來他好像放棄了,就說要帶我們去搭真正排班的的士 (計程車),價格是照表跳算。這我們就比較有興趣了,也就跟著走到排班區。

在那裡果然有很多車在等著,問了第一部車,回答也說是照表跳,我們就放心的上車。哪知道那個人也跟著擠進車,我們問他要幹嘛,他就說可不可以住他建議的旅館?我們當然回答已經找好旅館了。他眼看沒辦法,但還是賴在車上,我和屎提糞滿緊張的,但也真的拿他沒辦法。

到了旅館後,這人一把拎起我的行李,好心的說小姐很重啊,我幫妳拿。我想要拿回來,但他已經走進旅館了,他還大聲的跟櫃台小姐說,有客人哪!

在櫃台登記時要看證件,就這樣被他看到台胞證,他內心大概很爽吧!來了兩隻又笨又肥的羊,一臉呆胞樣而且一看就知道沒經驗。登記好了,他又一把拎著我的行李,還叫嚷著 502 是嗎?那時我們真不知道要怎麼對付他,就傻傻的讓他跟著走。

到了房間後,我們鼓起勇氣請他快走,他還提議要當我們的導遊。我們說不用了,我在廣州有朋友。後來他看沒辦法了,就露出卑微的笑容說我們是台灣來的,可不可以給他一點錢?好歹他也幫了我們。屎提糞說我們身上沒人民幣了,他說那台幣也好。那時我們只想他快滾,就掏了台幣一百給他。他千謝萬謝的,終於走了。

呼,我和屎提糞鬆了一口氣。這時我也開始連絡那位香港朋友,但他不在,所以我留了電話和房間號碼給朋友的同事。

隔天一大早,大概六點吧!電話就響起了,是我接的。我迷迷糊糊的問誰啊,那人笑著用廣東腔說幾點了還在睡啊,妳知道我是誰吧!我回答是 Eddie 啊!(笨蛋笨蛋!怎麼可以自己說出來!) 那人說:「是啊,我是 Eddie 啊,我們去吃飲茶好嗎?」我問了屎提糞,他說沒問題,我們就約了八點,在某家飲茶店二樓見面。

走進那家飲茶店二樓,馬上有一個人走過來問,你們是 Eddie 的朋友嗎?我說是啊,這人說也是 Eddie 的朋友,他熱心的招呼我們,拿了好多點心放在桌上,還請我們盡量吃。大概十分鐘後,他看看錶,說奇怪了,Eddie 怎麼還沒來?他走到走廊那邊打電話,幾分鐘後面色凝重的走回來。

他說 Eddie 和人家撞車了,對方吵著說 Eddie 不賠錢的話不讓他走,但是 Eddie 身上還少了五百。這個朋友說他要趕快過去幫他,但他身上沒那麼多錢,問我們可以借他一些嗎?我和屎提糞對望一下,說我們只有四百在身上,只可以借他三百。他說沒關係,他先去幫忙再說。我們就傻傻的掏錢給他,他還親切的要我們在那裡等他們。

好了,客官您大概已經知道,我們這兩個傻瓜被宰了。

在那裡吃了一個多小時,我們才疑惑的互問,好像被騙了耶~

對啊,就是被騙了。好在那時我們還沒去銀行換錢,身上的確沒那麼多錢,不然就被騙光了。

現在想想他們很精也很好運。第一,一大早趁你還在睡覺時打電話,那時不會有戒備心,人也比平常更蠢。第二,編的故事還滿合情合理的,讓我們沒有多想。第三,要求的金額不多,不然我們會有戒心。第四,我的朋友剛好是香港人,所以也有那廣東腔!

事後想想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,第一站就被騙,讓我們之後變得精明多了,旅途也順利多了。再加上被騙的金額也不多,就當作讓他們買瀉藥來治便秘的錢吧!

可惡的廣州,就因此一直留著很差的印象呢!

PS. 我的朋友 Eddie 後來打電話給我時,我問了他生辰八字、祖宗八代才確定是他沒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