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西藏 -- 拉薩 -- 布達拉宮

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非去不可的地方,也許是巴黎、紐約或者非洲甘比亞。當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孩時,很難解釋為什麼,一直期盼有一天可以踏上充滿神祕色彩的西藏。我唯一想到的可能性,大概就是受了倪匡小說《天外金球》的影響吧!

有一天,我和五專時期的社團夥伴聚餐,小彬學長提到狗狗學長本來和另外兩個朋友要去西藏,卻在四川成都的豆花店,被店內的豆花妹電的金光閃閃,欲罷不能。最後狗狗學長決定重色輕友,拋棄朋友和豆花妹長相聚。這豆花妹也真絕,她也就這麼拋棄工作和家裡,陪著狗狗學長到江南遊歷了兩個月。最後順利嫁到台灣。

在我跟摯友屎提糞一次的聊天中,剛好聊到這則八卦,最後我嘆了一聲氣,說我也好想去西藏。屎提糞驚訝的說,他其實好久以前就想去了,但周遭的家人或朋友都覺得那是個蠻荒之地,一定很危險。我們兩個都很高興彼此有這樣的共鳴,那天我們就下定決心,今年七月就去西藏!

訂下來之後,我的問題是沒有錢。那時我才剛畢業沒多久,口袋空空,而且從第一份工作離職之後,只做了一些兼差的活。但也許我就是跟西藏有緣,以前工作的公司臨時缺人手,他們問我能不能以約聘人員的方式回公司幫忙,效期剛好就是到六月底。這不正中我下懷嗎?現在要我當正職員工我也不要啊!於是我回公司幫忙,並拼命在下班後另外接案子。兩個月後,終於讓我存夠旅費。

屎提糞的問題是,他家人一定反對他去西藏,尤其如果知道只跟一個女生去,一定會更不放心。屎提糞不得已只好說謊,他說我們總共有四個人去,兩男兩女 (其他兩個是鬼啦!哈哈),在他的堅持之下,他家人終於答應讓他去。

我們不打算跟團,決定全程自助,就在什麼狀況都搞不懂的情況下,開始計畫去西藏。行前買書、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但就是不夠。畢竟那時台灣自助去西藏的人,還算是少數。在經過幾次的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走書上建議最安全的一段路,青藏公路。至於什麼是入藏紙 (外國人,包括港澳台去西藏需要額外的「簽證」),看也看不懂,就到時再說吧。所以我們訂了台北轉香港到廣州的飛機,另外請我的香港朋友幫我們訂廣州到青海西寧的機票。

就這樣,背了十幾公斤的行李,帶著一顆興奮又緊張的心,首度踏上中國,前往西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