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這東西,到底是不是人生中最重要,很難說。但毋庸置疑,卻是人生的必修課程。有苦有甜,有淚水有歡笑... 如果嚮往愛情,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勇敢追求,萬一受傷一定是很痛,但走過時,如果能夠放開心胸,往後對待人生的態度,也會因此而改變。
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超浪漫和夢幻的愛情故事。

我班上的美國太太已經 61 歲了,她來荷蘭已經 1 年,目前和先生在這裡以清掃辦公室維生。美國太太在美國是幼兒班的老師,她為何要來荷蘭呢?我很欣賞她的一點是,她說起現在的工作時,雖然只是清潔工,但她總是很愉快述說工作的種種,也說她老公都會幫她。你在她身上真的可以看到滿滿的幸福和快樂。

現在因為分小組的關係,我們有很多機會練習對話,於是有一天我們聊起為何要來荷蘭。我很簡單,就是因為大鼻子才來。美國太太才說,她也是因為愛情才來荷蘭的。

故事是這樣的。美國太太一輩子都住在佛羅里達州。在她還是個少女時,她家附近有一家印尼人,她和這家印尼人的兩兄弟算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。而她和兩兄弟其中的哥哥感情更是好。雖然美國太太年長他許多,但也有著那份微妙的情愫存在。不過,那家印尼人卻在她 18 歲那年舉家遷回印尼。

時間這樣過啊過,他們中間也通過信,但後來因為兩家各自都搬家很多次,就這樣斷了線。要想想三四十年前,航空信寄起來可是困難多了。

最後,美國太太嫁了人,也有了兩個兒子。這中間細節我沒問很多,但她在美國結婚三次。不過不管怎樣,她說她從沒忘記這個印尼男孩,她試過很多方法找他,後來隨著網路發達,她開始上網試著找他的下落。就在一年前,才知道他現在竟然在荷蘭!

於是他們透過網路,又搭起這一道橋。最後她買了單程機票,飛來荷蘭找這印尼人。

美國太太說,當天在飛機上她緊張到什麼都吃不下。出機場時,她一眼就認出這個當年的男孩。當年的男孩,現在是個成熟的中年人,手裡捧著一束花,靦腆害羞的笑著。而她自己感嘆的說:「哎~他是個成熟的男人,而我是個老太太囉!」

不過顯而易見的,他們的愛情經過 42 年的分離,並沒有因此退色。印尼先生當年雖然只是個小男孩,但是對她卻是堅定不移,經過這麼多年,終生未娶。現在兩人住在小小的公寓,和她在美國住的大房子實在不能比,但她說,她是真的好快樂啊!

美國太太曾經拿出一張泛黃的照片,裡面有 18 歲的她,有她現在的先生和先生的弟弟。說真的,好難把當年的她和現在的她湊在一起,歲月真是不饒人。但他們的愛情,卻也是歲月所不能侵蝕的。

汪汪不奢求這樣浪漫的愛情,能夠平淡幸福的生活,就很浪漫了。但這樣的故事,還是讓人對愛情有一點希望,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