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現實吧,考試今天正式上場囉。今天考的兩科剛好對汪汪來說是大對比:最拿手的閱讀以及最沒信心的口語。怕找不到路,還提早半小時出門,連早餐都沒吃。還好有提早,火車誤點快十分鐘呢!

我們下火車時,先找到 Metro 的正確位置,也看好時間表。那時我不知為什麼,一直覺得搭 9:42 分的 Metro 也可以,所以算起來還有將近 20 分鐘的時間隨便吃點早餐。等到我快吃完,要慢慢享受咖啡時,才驚覺我的邏輯不對!如果搭 9:42 分,表示我們大概 9:50 才會到考場「附近」,我們對該地區超不熟,沒有把握十分鐘內可以抵達。而考試 10 點開始耶!我趕緊跟大鼻子說,他嚇一大跳,念我笨笨笨。那時 9:30,他叫我先走去 Metro,他快速喝完咖啡就會跟我會合,最好能搭上 9:33 分那班。

我速速走去 Metro,也就是我們一開始看時間表的地方。那班車來了,但是大鼻子勒?為什麼他沒有出現?急死了。我快速走去餐廳,但是他也不在那了。再走回 Metro,一邊打電話給他,才看到他也正要打電話給我。我問他是死去哪了?他說他在樓上等我啊!是啊,他是在樓上等我,問題是他幹嘛走去另一端?而我就在早上查時間表的原地啊!

當時真的很想揍下去,雖然事後想,我也有錯,是我說可以搭 9:42 那班,可是當時真是又急又氣,只好拿大鼻子開刀。他被我罵的也很煩,但也知道我真的慌了,就只有一直跟我保證一定可以趕上考試。

9:42 分的車來了,過了五站到達目的地,那時 9:51。要死了,我們怎麼知道要往哪一邊走?只好隨便跟著人群走。一向不愛問路的大鼻子這次馬上決定問人,就到對面公車站問兩位太太,其中一位聽過那路名,但不確定在哪。有一位太太看到前方有個老先生,就說也許可以問他。我們趕快問,謝天謝地,老先生知道,而且手一指,說很近,就在前面第一條街左轉。大聲謝過我們兩個就快跑,衝啊~一邊跑一邊看門牌號碼,好險沒有很遠,總算在 9:58 分衝進 IB-G 阿丹分部。

現場看到很多人正走向另一區,大鼻子趕緊問這是考 NT2 的人嗎?那小姐說不是,考 NT2 的還要在等候區等一下。

還好,真是太驚險了。怎麼會搞出這種烏龍?真是想不透。都提早出門了還要這樣奔跑,是老天懲罰我這幾天吃太多嗎?好想大叫哦...

但總之,我總是順利坐在考場了。早上考閱讀,現場有提供筆,要在答案卡上用鉛筆塗黑正確答案。考試前先檢查證件,也檢查攜帶的字典是否標上記號。大概摸了十五分鐘後開始考,總共 41 題要在 100 分鐘內做完。聽說這個考試一年內就用那幾套考題,所以考題都不能帶出考場。不知道是我真的有進步,還是好運做到簡單的版本,全部做完時我還剩下 30 分鐘呢!這個考試先做完也不能先出場,這是好的,這樣才不會影響他人。所以我就趁這 30 分鐘檢查幾題不太確定的,也很幸運在最後兩分鐘發現一題錯誤。考完心情好多了,雖然覺得應該要低調,但我想閱讀應該是會過關啦!

中間一個小時休息,我和大鼻子去附近的小餐館隨便吃點麵包充飢。被早上嚇得不行,這次不多摸,很快就回等候區。

13:15 分,再次進到考場。一樣先檢查證件,並解釋考試規則。我最怕考口語了,這個時候才開始緊張。現場還是提供鉛筆,可以在考題上做記號。口語考試分三部分:第一部分類似學校的第一第二級,考的都是比較生活化,而且回答要精簡,因為只有 20 秒呢!第二部分類似第三級,有 30 秒的時間要回答長一點的答案。大部分都是問這件事你覺得怎樣?還有為什麼你這樣想呢?第三部分應該類似第四級 (這我不清楚,因為我沒考學校的第四級),這裡要說兩分鐘的話哩!不過聽完指示後有兩分鐘的時間讓你準備。考試時間很短,總共不到 30 分鐘。每一題我都盡力了,至於能不能過,我就真的不知道了。

回到家,大鼻子還端出昨天偷買的蛋糕,說雖然只考完一半,但還是可以慶祝 (我們愛吃雙人組,就是有理由吃)。其實今天考完,說實在可以開始玩耍了,因為我最怕、最沒有把握的就是口語,其他三項到還好。不過晚上還是會把之前做的造句練習再看一次,目標是盡量減少查字典,查字典真的很花時間的。

現在,先去泡澡。明天考聽力和寫作,都是很傷腦,而且寫作寫到最後手一定很酸,現在要趕快放鬆一下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